[士潇]同居三十题(11-20)

士潇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就当是已经在一起的平行世界吧

略带一点囚酒,就不打tag了

-

11、 替对方挑衣服

戴士拍封面照那天,韩潇也跟着去了。他倒要看看造型师能把他家小胖子打扮成什么样!

不像是Pandakill后台,流水线式化妆——画两笔眉毛,扫两下阴影,杂志社的化妆师把戴士按在椅子上就是俩小时。

其实他家小胖子的五官眉眼很耐看,果然阴影一打,眼神都跟着深邃起来,贼好看!

“帮主,怎么样?”戴士问完还挑了挑眉,看得韩潇一愣。

“好看啊!要是我Y哥能减减肥,”说着拍了拍戴士的小肚子,“那女粉怕是要比我多了。”

戴士起身把韩潇按在了椅子上,对造型师说:“给他也化化,一会儿一起拍。”

韩潇挣扎着要起身,没听说今天还有这项目啊?但是看着戴士冲他挤眉弄眼的,不知道狼王要玩什么花样。

戴士去挑衣服,换了几套都不满意,用他的话就是,“配不上我这一脸的花红柳绿。”

韩潇妆都化完了,戴士还在墨迹。

“不行不行,这件显得我更没脖子。”

“这肯定不行啊,显我腿短。”

“黄色我穿不了,换一件换一件。”

韩潇忍无可忍,伸手扯了一件高领藏蓝色毛衣,又拽了一件黑白绿的小西装外套扔给戴士,发挥他在家作威作福的威力,“就它了。”

戴士敢怒不敢言,灰溜溜的进了试衣间。

等他家小胖子的空档,韩潇也去换了衣服,浅色衬衫搭灰色毛衣外套,下身牛仔裤,俨然一副学生模样。

“韩潇,韩潇,你进来。”

韩潇推门的时候,戴士正扯着毛衣领,努力露出自己的脖子。

“别扯了,我看看。”

戴士转过身,韩潇熟练的帮他把西装扣子系上,弹了弹褶皱,“不错啊,我Y哥都有腰了。”

戴士揽着韩潇照着镜子臭美,“嘿嘿嘿,一会儿咱俩拍几张,自己留着。”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韩潇一直说想再养只猫,可是两个人的工作都很忙,怕疏于照顾,一直搁置。

有天,两人录完节目,回家都半夜了。

戴士说买个宵夜再回去,两人就往家对面的小吃街走。

街口有个小贩,摆了一车的宠物,猫、狗、兔、鸭,都装在狭小的笼子里。

韩潇让戴士去打包烧烤,自己留下来随意瞧瞧。

“小伙子,来一只吗?”

“嗯,我看看……”韩潇把手伸进笼子里挠一只小猫的头,“这只怎么卖?”

“小伙子有眼光啊,我就带了一只美短出来,一千你拿走。”

韩潇正要把手抽出来,那小猫却一把抓住他的手指,伸出舌头舔了两下。

小贩也趁机撺掇他,“我看这小猫也挺喜欢你的。”

“嗯,等我朋友回来我问问。”韩潇其实很心动,但是如今和戴士同住,总要征求下他的意见。再者,钱包也让戴士拿走买宵夜去了,他这两手空空,有心也无力啊。

戴士拎着打包饭盒回来,远远就感受到韩潇的目光。

走近,听到韩潇问他:“我能带它回家吗?”

戴士看了看他手上的小猫,毛色一般,眼睛也有些污浊,“回头我陪你去宠物店里再看看吧。”

听到拒绝的话,韩潇低下头挠了挠小家伙的脑袋,想再争取一下,“我想养它,”说完又眨着眼期待的瞧着戴士,“好吗?让我养吧。”

JY心想他潇不会是张狼美人牌吧,怎么把自己魅惑的一愣一愣的,钱都不知道怎么交出去的。等到反应过来,右手已经多了两袋猫粮。

 

13、 一方卧病在床

“你上个月咳嗽刚好,这个月又发烧。让你去医院看看,你也不去。你要干什么韩潇?你要造反吗?”

戴士扔了两粒胶囊给他,又把刚试完水温的杯子放在床头。

被骂的人恹恹的也不还嘴,吃了药又窝进被子里。

戴士瞧他闭着眼皱着眉的样子,也有点心疼。伸手捞走了枕边的小猫,“走吧大哥,小心他传染你。”

把大哥安顿好,戴士又泡了一块冰毛巾,走进卧室的时候带上了门。

“你怎么又回来了?你不怕被传染啊。”韩潇生着病,有气无力的揶揄他。

戴士凑过去,用脸贴了帖他的,“那你快点传染给我吧,这样你就能好了。”

 

14、 午睡

韩潇在家里采光最好的地方给大哥搭了一个猫爬架,给自己定制了一个榻榻米。

不直播的下午,偶尔偷懒,就躺在这儿和大哥享受午后时光。

戴士回家看到的就是韩潇搂着大哥,爬在榻榻米上睡着的画面。

阳光照进来,晒得韩潇双夹红扑扑的,连脸上的绒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戴士偷拍了两张,还发了微博,用韩潇的号。

“今天天气真好,宜睡觉。

韩潇搂着大哥1.jpg、韩潇搂着大哥2.jpg”

发出去十分钟就被淘宝女粉们谴责。

“我就一个问题,谁拍的?”

“别问了,是我,微笑.jpg”

 

15、 帮对方吹头发

“帮主洗澡呢,一会儿就来。”戴士冲着摄像头解释。

面对满屏的“你怎么知道?”戴士笑了笑,没有回应。

四驱兄弟今天又要征战《今晚吃鸡》了,韩潇作为主力大腿,自然要维护好自己的形象。

戴士借着快递敲门说是订的外卖到了,请了一小时假,断了直播。

出来就见韩潇坐在餐桌前,和大哥你一口我一口吃的不亦乐乎。

戴士拿着吹风机走到那人身后,“让你洗完澡先吹干头发你就是不听,你不感冒谁感冒!”

吹风机嗡嗡的响着,洗发露的味道顺着风送进戴士鼻子里。

“换洗发水了?还挺好闻。”说完,又凑近嗅了嗅。

韩潇嫌弃的偏了下头,“你是狗吗?”

“汪!”

 

16、 门口的便签

冰箱贴上夹着各种各样的便签条。

“给你买了条小毛毯,快递今天到。——爱你的卷儿”

“带袋儿猫砂回来,就小区门口那家。——你潇”

“Y哥你是狗吧,怎么是HelloKitty的毛毯?——威风八面少帮主”

“7点,老地方见,穿漂亮点。——戴老板”

“嗷呜嗷呜嗷呜!——史上最帅狼王”

“喵~——大哥”

原来两个双商皆高的人谈恋爱也会变成弱智的。

 

17、 庆祝某个纪念日

收到戴士短信的韩潇感到很奇怪。

“我订了家餐厅,八点见。地址:xxxxxx”

韩潇思考着今天是什么日子,戴士的生日已经过了,而自己的还有大半年。

恋爱纪念日吗?韩潇又自我否定,“我都记不住,更别说他了。”

查了查餐厅的信息,法国菜。韩潇翻出一身休闲西装,拍了张照片发给他卷儿,“用戴领结吗?”

想都不用想,收到的回复一定是:“戴戴戴!”韩潇都能想象到小胖子眯着眼睛,笑嘻嘻打字的样子。

韩潇到的时候戴士正在点餐,十三道菜的法餐,这让他越发奇怪,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这么隆重,Y哥怕不是要求婚吧?”

韩潇见他顿了一瞬,然后转着小眼睛陷入了思考,确定了这次一定不是求婚,不过下次是不是就说不好了。

戴士转完了眼睛又摸了摸脖子,笑眯眯的反问:“我潇这么想嫁给我啊?”

韩潇不接他的话,更好奇了,“那今天这……?”

狼王一脸自豪的说:“你忘啦?今天是咱俩第一次被连情侣的日子,虽然被龙哥崩了,但丘比特这箭我还是接了。”

被连的另一个情侣牌扶了扶额,“Y哥,你四不四撒!”

 

18、 接对方回家

张潇把韩潇接走的时候,戴士嘴上说好好玩,其实心里贼不乐意。

他们两个本来工作就忙,再加上这阵子JYC和MRX各地分店开业,更是聚少离多。

但是人家炉石圈说好久没聚了,戴士也不能拦着,只盼他家帮主能抿出他这份心思才好。

窝火的戴士把靠在窗边打盹的大哥折腾醒了,大概随了他主人,平时看起来温顺极了的小猫咪起床气也不小,逮着戴士的手就咬了一口。

狼王打也舍不得,只能跟它主人诉苦。

JY:有两个不明显齿痕的小肉手.jpg,潇啊,我被大哥欺负了。

JY:可疼了,委屈.jpg

JY:噘嘴表情包.jpg

JY:算了,潇啊,你好好玩,不用管我,泪眼汪汪.jpg

没想到对面那人真的算了,真的没理他。

戴士气个半死,搜着上海MRX的地址,输入导航。

这次韩潇真没抿对他Y哥的少男情怀,其实也不怪韩潇,他们炉石圈的人确实不容易凑齐,但是和戴士来日方长。

戴士推门进去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伍声。

他暗骂自己真傻,早知道他也选择家属随行,哪有那么多破事儿!

第一个看到戴士的是王,正面刚狼王的机会不多,王没有浪费,“JY查岗都查到这来了。”

戴士难得的结巴,“那个,那什么,韩潇没带钱包,我给他送来。”

全场看智障一样看着戴士,没听说过来自己家俱乐部吃饭还要带钱包的,狼王你自己爆了吧。

“我Y哥还是离不了我啊。”韩潇给他个台阶。

“离不了离不了。”戴士连滚带爬的就下来了。

回家的路上,韩潇坐在副驾,和戴士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心里却想着他家小胖子向来进退有度,今天却冒冒失失的跑来找他,连借口都没编好,好久不见他抹着脖子说瞎话的模样,怪可爱的。

想着想着,韩潇趁着红灯的空档,凑近戴士,他能感觉到对方因为他的接近屏住了呼吸,韩潇笑了一下,问:“Y哥是以为我要亲你吗?”

戴士急忙推了他一把,“开车呢,别瞎闹。”

韩潇又凑上来,说:“Y哥,你猜对了。”说完结结实实的在他腮帮子上啃了一口。

 

19、 离家出走

戴士看着照片上两个穿着校服的男孩手搭着肩,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突然有点怀念上学时光。

学生时代他本来有一次表白的机会,但是他没有抓住。

好在时间眷顾,没有让他们白白蹉跎这分开的四年时光。

那天韩潇来敲他家的门,把一摞作业本递到他手上,“明天你帮我交一下作业吧。”

“你干嘛?咱俩都不是一年级的。”戴士一脸懵逼。

“你就说管不管,不管我找别人了。”韩潇看起来有些不耐烦,他很少这样。

戴士立刻从他手中接过那一摞本子,问:“你怎么了?没事吧?”

韩潇也不理他,转身就走。

戴士把作业本往茶几上一扔,追了出去。

“哎,你怎么了?”

韩潇被他问烦了,“离家出走。”

“啊?为什么啊?和父母吵架了?”

“嗯。”

“那,那你要去哪里啊?你身上有钱吗?”

戴士想了想,又说:“那我跟你一起走吧。”

韩潇不说话,继续低着头走,时不时的踢一下路上的石子。

戴士跟在他身后,看着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两人走着走着,来到小时候常去的铁路旁,韩潇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捡了一根狗尾巴草晃着。

他低着头,把脸埋进双腿之间,喃喃地说:“我也想和你一起去打职业,我妈不让。”

戴士心想,你妈不让是对的,你学习那么好,离家出走还不忘写作业,打什么游戏啊。

“听阿姨的吧,你学习好,可别让我给耽误了。”戴士笑着揉了揉他的短发。

韩潇又不说话了,他歪着头,靠在戴士肩膀上,看着眼前的火车呼啸而过。

恍惚间,他听到身边的人问他:“韩潇,你知道我……吗?”

最重要的几个字,被呼啸的火车带走了。

“你说什么?”韩潇问。

“没什么,回去吧。”

 

20、 一个惊喜

戴士是在韩潇的生日会上表白的。

他计划了很久,还给张潇和伍声刷了二十多个墙,封他们的口。

那年韩潇的生日是在上海过的,受邀的都是关系很亲近的朋友。

戴士握着话筒的手都有些颤抖,张潇还在下面起哄,“怎么送句生日祝福还紧张上了。”

“韩潇,我有些话一直想对你说,”刚说了一句,底下口哨声、嘘声、掌声响成一片,“我……”

戴士话还没说完,韩潇举起自己的话筒,一字一句的说:“不用说了Y哥,我愿意。”

张潇嗷了一嗓子,带头鼓起了掌。

过了很久之后,戴士这才知道,原来张潇两口子是双面间谍,早把自己卖给韩潇了。


tbc

-

还差十题,周五更吧

评论 ( 8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椒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