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SV]【知乎体】异地恋是种什么感受?

异地恋是种什么感受?

 

3475个回答

 

用户0703,点击编辑介绍

 

2177人赞同了该回答

 

第一次回答问题,不太懂格式什么的,谢邀?

 

我和我男朋友因为工作关系,有过一段2年的异地恋。

听说有个数据是异地恋的平均长度是2.9年,给大家拖后腿了抱歉!

 

先说下前提吧。

我们都是赛车手,在同一个级别的赛事里为不同的车队工作(现在是同一支车队了)

 

当时我们刚确定关系没多久,他和我说明年可能会换个环境,去参加拉力赛。

我当时真的吓了一跳,因为他很有名气,突然宣布去跑别的比赛,在当时是很大的新闻了。

 

之前,他参加家乡站的拉力比赛,我偷偷去看了。

跟记者商量了好久,用两场赛后Party入场券才换来不发我的照片。

那场比赛,他引擎故障,退赛了。

不过他还是很开心,即使我用吹风机把他的长发吹得像是摸了静电球,他都没有生气。

(我很爱他长发的样子,他还在围场的时候,我会趁他睡着,悄悄把他头发扎起来。有一次他睡迷糊了,扎着头发走出去被记者拍到,我花了大价钱才把照片买下来。没办法,他太有名了,又那么好看。)

他那一年很少那么开心的。

Ewww,我早该想到的,他那时候就想好了!

 

不过当时我没怎么在意,因为我们住在一起,即使是不在一起工作,最后也总要回家的。

直到赛程出来,80%同时间不同地点的安排让我有点沮丧。

相隔两地的生活,对处于热恋期的我们来说挺无奈的。

我在西班牙,他在瑞典。我在中国,他在土耳其。我在瓦伦西亚,他在芬兰。

最远的一次,我在意大利,他在日本。直线距离都超过了10000公里了。

 

还有该死的时差也很讨厌。

经常我晚上给他发信息,他到第二天下午才会回复我。

赶上我们两个都有比赛,一周只能说上两句话。

“我得冠军啦!!”“我又翻车了…”

不过更多的是,“你这周回来吗?”“嗯。”,“10:40的飞机,来接我吗?”“好。”

每当我说:“发张自拍过来,想你了。”总会得到一张睡眼惺忪的他或是一张耍酒疯的大尺度照片。

最开始真的有些丧气,因为信息听不到语气,电话看不到表情。

不过慢慢我明白了,有时候当一个人说“嗯”“哦”“好”的时候,其实他是在说“我爱你。”

 

我也渐渐学会向媒体宣泄我的思念。

每当他们问起他的时候,我总会不厌其烦地回答:“我想念他,我希望这不是他最后的决定。”

听说他在那边与另一位和我同名的赛车手相谈甚欢时,我是有一点点嫉妒和难过的。

不过听到他把另一个Seb当成我,回答记者提问又被戳破时,我想象着他的样子,又觉得有些好笑,也没那么难过了。

 

他的休赛期比我长很久,我千方百计的让他来看我的比赛。

打赌输给他也好,约法三章也好,甚至是有些刺激的床上运动都好,只要他愿意来。

他来是来了,却只愿意窝在我的酒店,半步都不出。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挺希望他能来P房看我比赛的。

被认出来也无所谓,被拍到我也不在乎,我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为我来的。

我想要他看着我喷香槟,想要成为他的骄傲,就像这么多年,我为他做的一样。

 

不过我也得承认,那两年的争吵比以往多很多。

表达障碍、不安全感、信任危机,距离产生误会……

我的脾气不好,我一直都知道。

这两年的异地生活,相比我来说,对他的考验更大。

因为他看见了那个自私,矛盾,还易燃易爆的我。

那年我才23岁,又年轻又莽撞,处处刁难那个代替了他的车手。

那时候,我还不能理解车队政治,只知道男朋友受了委屈,要替他讨回来!

 

那年最后一站比赛,他在英国,我在阿布扎比。

我紧张急了,不停的和记者们开着玩笑也得不到缓解。

我真希望他在我身边,只要他拍着我的肩鼓励我,我就能无所畏惧的操控方向盘,干掉所有对手。

可是他在英国,该死的英国!

我坐在休息室里听歌,Dave Grohl试图安慰我。

 

叮——

他的短信,打断了Dave的吉他solo。

“关掉你那老派的音乐吧,别害怕,你不就在等待这一刻吗!”

我的男朋友,鼓励我,迁就我,因为他该死的了解我!

 

我如愿以偿的获得了那一年的世界冠军,也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赛季,可以和他好好去度个假了!

 

编辑于2017-08-17

397评论

(412赞)FabianV:哥,你在出柜吗???

(211赞)MaurizioA:小伙子们,下周记得回来上班啊!

(136赞)一颗桃几:哈哈哈哈哈答主瞬间掉马!!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椒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